我有糖果,你要吗?🍬(只写文不混圈)【CLOSE】【不销号不回归】【祝各位现生愉快】

无可替代

  • 未来设定,科技空前发达.

  • 有平行时空+量子领域设定,小小的致敬一下复联.

  • 轻微玻璃刀警告,糖果警告,HE结局.

  • 禁二改禁转载禁改编游戏禁一切,你做了就是违法.

  • 千凯千相遇七周年快乐.文不喜勿喷.

其实写到最后我发现真的没有我想象中的大虐!!!!啊啊啊啊啊我成功踩点了!

00

我在无数的平行时空里穿梭着,寻找着你的身影。

我作为一个旁观者默默见证了每个平行时空的你的一生,继而离开,又穿梭去下一个时空,可我终究无法再次拥有你。

我已经失去了独一无二的你了。

01

公元2200年。

心电图上面的曲线最后变成一条直线,仪器开始发出刺耳的响声,坐在病床边的男人静静地接受着这一切,一动不动。

他早就已经在几周之前就做好了面对这个场面的这个准备,可即便如此,当这一天真正地到来的时候,他还是无法去接受这个事实。

他最心爱的人离他而去的事实。

王俊凯的目光依旧停留在病床上的人身上,那双桃花眼中满是柔情。

他深爱着的人此时此刻就这样静静地躺在这张病床上。他紧闭着双眼,嘴角微微勾起一抹弧度,神情看起来很愉悦的样子。

他知道,他离开的时候,很轻松,很快乐。

因为那个时候,他的身边有他陪着,而他,也总算是能够脱离这充满病痛的躯体,坐上开往天堂的列车前往下一站,继续去做那个最向往自由的他了。

王俊凯抬头望向窗外,一直在眼眶里打转的眼泪随之掉落。

一周后。

“您确定您要这么做吗?”

“我确定。”

“可是现在我们的技术还没有成熟,量子领域的通道不稳定性太大了,很有可能您一去就……”

“我知道,”王俊凯开口打断了正试图阻止他的科研人员,微微闭了闭眼,“我和他都是这个项目的主要负责人,通道的稳定程度,我心里还是有底的。”

毕竟,他也只有这个方法,再一次地去见到他最心爱的人了。

除了这个,别无他法。

王俊凯想要通过他和易烊千玺一起研究的这个通往任意时间任意地点的量子通道,前往任意一个平行宇宙。

他要在每一个平行宇宙里找到每一个属于那个宇宙的易烊千玺,然后,他便会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默默地见证着那个宇宙的他事业有成,家庭幸福美满,直到他老去的那一刻。

他想要用他生命中剩下的这几十年,去看各个宇宙的他,去见证各个宇宙的他那幸福的瞬间。

王俊凯并不想要带回任何一个平行宇宙里的易烊千玺,如果他想,也是可以的,但他不想要横刀夺爱其他宇宙的王俊凯的幸福。

哦,说不定其他宇宙的易烊千玺可能会是和别人在一起呢。

王俊凯露出一抹苦笑,那表情看起来就像是被人硬逼着吃了他最不喜欢吃的苦瓜一般。

量子领域的时间机制跟现实的机制不同。当现实过去了一分钟的时间,但在量子领域却是一个小时的时间。因此,王俊凯可以用自己这一生中剩下的几乎所有时间用来穿梭在各个宇宙中。

穿好量子领域的特制制服,王俊凯戴好头盔,与站在操作台的人员点头示意了一下。

开启量子领域通道的机器缓缓启动,俊凯缓缓闭上眼,等待着被机器吸入到通道中。

等到他睁眼的那一刻,就已经是另外一个世界了吧。

千玺,等我,我来找你了。

耳边响起呼啸的风声,大概是穿过量子通道的速度过快所导致的。

王俊凯缓缓张开双臂,感受着这一刻的刺激。

最后的最后,王俊凯耳边那呼啸的风声停了,他也似乎降落到了地上。

02

王俊凯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一条小巷子。

他的耳边响起并不是很大声的车子喇叭声,根据声音判断应该得是隔了好几条巷子外面传过来的。

他身上的制服早就已经随着他降落在这个世界而收了回去,他一身休闲服,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刚步入社会的青年,青涩懵懂而又充满活力。

王俊凯走出巷子,来到了大街上。

和他所处的时代不同,他似乎来到了一个科技还没有那么发达的时代——汽车还在路上行驶,一些有了年代感的低矮房屋在路边矗立着,而在那远处,也能够看见代表着能够称得上是现代化的高楼大厦。

王俊凯观察了一下,确定自己此刻所处的时代应该是21世纪以后,他这才放心地继续在街上行走着。

只是时间往前倒退了而已,这倒并不是什么大问题。

王俊凯在街上闲逛着,那双明亮的眼睛里充满着对这个未知世界的好奇。

王俊凯对于21世纪的认识基本就是通过书本和一些视频介绍得知的。不知为何,他一直很向往21世纪,而她那个时候也曾经和易烊千玺约定好,等到量子通道开发成功后,他们要一起来到这里逛上一圈。

可当他真真切切地站在这个世纪的世界里时,他第这个世界的热爱又增添了几分。

只可惜,那个与他约定好的人,却无法与他一起度过这段时光。

王俊凯垂下眼眸,小小的伤感了一下。但当他的眼皮再次抬起时,原本在他双眼中存在过一小会的伤感,此时此刻却已经不见了踪影,就好像他刚刚就没有露出那样的神情一样。

他迈开脚步继续在这大街上漫无目的地走着。街上的人并不是很多,而这里具体是21世纪的哪一年,他也得去找个时机了解一下才是,他总不能在一直不知道具体时间的情况下在这里停留吧。

王俊凯走到一个十字路口,转了个弯。

这条街上的人多了不少,但不知道为什么,有不少路人的目光一直停留在他的身上,并且结伴而行的人们也似乎在背着他窃窃私语着一些什么。

王俊凯那怀疑的目光落到一个又一个看向他自己的路人身上,心里充满了疑惑。

奇怪,为什么他们都一直在看着自己,难不成是自己的脸上有什么奇怪的东西?

王俊凯再次停下脚步,双手摸了摸自己的脸,确定自己的脸上没有什么东西之后,便继续往前行走。

而这位从未来穿越而来的王俊凯,丝毫完全不知道他在街上的出现,已经引起了网上的一轮激烈的讨论。

时间过去了大概有十分钟左右的时间。

王俊凯走得有些累了,便坐在了路边的一张公共长椅上。

一路下来,王俊凯发现那些路人还是会时不时地看向他,有些还甚至偷偷拿出了手机拍他——这让他很是想不明白。

直到不久后,一些看起来才二十来岁的年轻女子们有些胆怯地上前要求与他合照签名时,他才懵懂地明白了一点。

他似乎摊上大事了。

“跟我走。”

03

当王俊凯在路边逐渐被一个又一个的女性生物给包围住,并被要求签名合照时,一个身影从那一群人中钻了出来,并抓住了他的手。

“跟我走。”

没等王俊凯回答,那个突然出现的身影便牵着王俊凯的手,火速离开了现场。

他们两个人在街上跑了一小段距离,最后在路边上了一辆面包车。

王俊凯坐在车座上,一边喘着大气,一边看着那些刚刚还疯狂围堵自己并且追着自己跑的那些女人们渐渐地在车子的后视镜里变成密密麻麻的一群小点后,他这才彻底地松了口气。

“王俊凯,你没事吧?”

还是刚刚那个声音。低沉,富有磁性,也很耳熟。

那个人的名字,是王俊凯倒背如流的。

因为刚刚喘息的缘故,王俊凯此刻是微闭着眼的。

他现在只需要睁开眼,目光落在那个声音的主人那里,他便能够看到那个他心心念念的人儿。

而他也的确这么做了。

那双本来闭着的勾人桃花眼突然睁了开来,紧接着,一阵目光便朝着易烊千玺这边看了过来。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就这样静静地看着彼此,一言不发。

“王俊凯,你怎么了?”

易烊千玺的声音打破了这原本的平静,王俊凯回过神来,只见易烊千玺依旧盯着自己看,只是那张自己分外想念的脸上多了一丝尴尬的神情。

哦,他忘了,这不是他的易烊千玺。这只是其他宇宙其他时间,长得跟他的千玺一模一样的易烊千玺罢了。

“啊,没事。就是刚刚有点喘不过气来罢了。”

易烊千玺狐疑地看了他一下,但他的眼中也很快没有了那丝疑惑。

他只是依稀觉得眼前的这个王俊凯似乎不是他认识的那个王俊凯一样,因为刚刚他看向自己的眼神,和平时完全不一样。

那个眼神,就像是在通过自己,看着另外一个人一样。

虽然易烊千玺那时候也有些疑惑,但也并没有将这个放在心上。

或许是自己的错觉也说不定呢。

车子在沥青道路上行驶着,王俊凯看着窗外不停往后倒退着的街景,正思考着如何脱离这辆车。

毕竟他不是这个宇宙的王俊凯,万一他被揭穿出来,又或者和这个宇宙的王俊凯见面,或许会发生一些不可控的结果。

更何况,他现在已经看到了这个宇宙的易烊千玺了,他其实也算满足了。

穿梭各个平行宇宙最基本的原则便是不能够破坏这个世界原有的秩序,因此,王俊凯也有可能要很快离开这个世界了。

真是没想到,自己才刚刚来到这里不久,这么快就要离开了呢。

王俊凯在心中默默地叹息了一下,一个逃跑的计划已经在他的脑海中形成。

在车子即将抵达目的地之前,王俊凯借口自己要去买点东西,并且不让任何人跟随着自己。

在下车之前,王俊凯又看了一眼坐在车座上的易烊千玺,随后转身离开。

再见了,21世纪的易烊千玺。

黑暗再次来袭,王俊凯闭上眼,再次被卷入量子通道的漩涡当中。

04

19世纪,英国伦敦。

王俊凯就这样被量子通道送来了这里。

他没有设定具体的时间地点,因此,他每一次到达的地点和时间都是随机的,而他自己也只能跟着量子通道的想法来。

毕竟,他也不知道自己能够去哪里找到他了。

当映入眼帘的全是充满古代欧式风格的建筑以及那具有代表性的服装时,他便已然知道自己的所在地和大概的时间。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当时在研究量子通道的时候,在那其中有加一点点他们自己的小玩意:他们只要每被传送到一个地点,等到他们身上特制的量子制服消失,他们身上的衣服便会自动切换成适合那个时间以及地点的衣服。

而此刻,王俊凯的身上便已经换上了19世纪的欧式男性服装。

他头上戴了顶礼帽,身上已经穿着当时最早出现的西装,惹得不少走在街上的姑娘人家都在偷偷地看他。

不得不说,王俊凯还是蛮喜欢19世纪的英国。蓝的刚刚好的天空,充满欧式风格的建筑,一切都让他很是向往。

“据说,女王和阿尔伯特亲王过两天要去游玩,幸运的话说不定能够看到他们呢。”

“是吗,女王美丽迷人,亲王也是帅气有风度,如果能够见到这两位,我恐怕会高兴到好几个夜晚都无法入睡。”

王俊凯听到了两个路人的对话,转身离开。

说实在的,他也挺好奇历史上的传奇人物之一——维多利亚女王是长什么样的。

或许就连他自己也没有想到,自己不但见到了维多利亚女王,还见到了他。

当女王牵着易烊千玺的手出现在大众视线里的时候,王俊凯顿时傻了眼。

他原本挂在脸上的笑容顿时凝结,瞳孔逐渐被他睁得大大的,那双能够装下星辰的眼中此刻只剩下了震惊的神情。

这个宇宙里的易烊千玺,也是让王俊凯不费吹灰之力地,给找到了。

可这一次,在这个宇宙里的易烊千玺,和他王俊凯真真正正地是两个没有任何关系的陌生人了。

他的千玺啊,他最爱的男人啊,认不出他了呢。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与女王那些恩爱的互动画面,心里泛起一阵难过的情绪。

可他却并没有一直沉浸在这悲伤的情绪当中——看着他和自己的妻子在这个时代是那么的幸福,他自己也是开心的。更何况,他不就是为了能够看到每个宇宙的他能够这么的幸福,所以才会在各个宇宙来回穿梭。

看到这么幸福的一幕,他不应该因此而感到悲伤,而是应该感到高兴才是。

他的耳边依旧传来一声又一声属于人民的欢呼,他的眼中只剩下站在不远处的,那个自己就算爱一辈子也不够的男人,正浅笑着看着底下的人民——包括自己在内。

易烊千玺的嘴角边依旧有着他那标志性的梨涡,而王俊凯以前也最喜欢没事就戳一催他嘴角边的梨涡。

“王俊凯你别总是戳我梨涡。”

“怎么,你全身上下哪里没有被你老公碰过了?我就要戳,我还要戳一辈子,戳到你我都白发苍苍,一起拄着拐杖戴着老花镜才能看清这个世界。”

王俊凯还记得,那个时候的易烊千玺因为自己自称老公的原因而红了脸,而自己也笑得特别开心。

只可惜,他再也戳不到那个人的梨涡了。

05

在女王以及易烊千玺一行人的人马渐渐远去之后,原本聚集在一起的人们也顿时散了开来,继续和平常一样。

王俊凯见到了这个宇宙的易烊千玺,也算是完成了又一次的任务,便走到一个隐蔽处,再次按下了身上的装置。

熟悉的黑暗和漩涡再次袭来,王俊凯张开双臂,平静地接受着又一次的穿越。

这一次,他来到了哪里?

他不知道自己来到了哪里,整个世界都像是被人用纯白色的颜料给涂上了色。

这个世界看似没有尽头,也没有方向,而王俊凯也不知道这里到底有没有人类存在。

王俊凯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衣服,这是在他那个宇宙里一套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衣服,并不是其他他没有见过的衣服。

这让他更加疑惑了。

“有人吗?”

他对着这极其空旷的领域大喊了一声,可是却没有任何一个声音来回应他。

王俊凯在这个没有尽头的地方不停地走着,他不停地看着这周围,希望能够在下一秒看到一个活着的人类。

时间不知道过去了多久,王俊凯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走了多久。他感觉不到一丝的疲累,而他周围的环境也没有任何一丝的变化。

他到底在哪里?

最后,王俊凯停下了脚步,准备按下装置离开这里的时候,他的手指只触碰到了自己的手腕,而不是那冰冷的,原本戴在他手腕上的机器。

装置就这样平白无故地消失了,现在倒好,他成功地困在了这个他自己都说不上来到底是哪里的地方。

难道他就要在这里度过自己的余生吗?

哦不对,这里就连水和食物都没有,或许,他再过几天,就有可能葬身在这里,也说不定呢。

他低下头,看着自己已经空空的手腕处,眼眶不禁湿润了起来。

这样也挺好的,不是吗?

如果他死在这里的话,那他就可能赶得上那趟前往天堂的列车,然后便能够与易烊千玺相见了,不是吗?

“王俊凯你是傻子吗?”

就在这时,一个声音突然传入他的耳朵里。

他猛地抬头,只见活生生的易烊千玺就这样站在自己的不远处,穿着最普通的衣服,正看着他。

“千玺,你……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怎么会在这里,你自己难道不清楚吗?难怪当年的IQ测试你会比我低一点。你……”

易烊千玺的话语还未说完,王俊凯便已经跑到了他的面前,一把抱住了他。

他愣了愣,但也很快地回过神来,抱住了他。

“我好想你,我真的真的,好想你。”

状况外的易烊千玺听着王俊凯的话语,虽然疑惑,但还是拍了拍他那宽厚的后背。

“没事了,没事了王俊凯。”

“我在这里呢,没事了。”

两个人抱了许久,久到时间似乎都停止了流逝,久到他们看起来就像是要与彼此融合成为一体的时候,他们这才放开了彼此。

“千玺,我……我们这是在哪里?”

“这是你的梦境啊,笨蛋。”

这是我的……梦境?

王俊凯满脸疑惑地看着此刻正站在自己面前,并摆出了一副嫌弃脸的易烊千玺,完全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

自己不是通过量子通道在各个平行宇宙里穿越寻找他吗,为什么,自己还能够穿越来到自己的……梦境了?

06

“我怎么可能来到自己的梦境?我是通过量子通道来到这里的。”

易烊千玺翻了个白眼,“那些宇宙,那些我,都是你自己的大脑自己想象出来的。包括现在站在你面前的我,也是你大脑搞的鬼。”

“我……不可能啊?啊!”

王俊凯只记得,在易烊千玺口中的“梦境”崩塌之前,他听见了易烊千玺说了一句话。

“无论怎样,我都不会抛下你的,王俊凯。”

“快点醒过来吧。”

病房里。

躺在病床上的男人猛地睁开了双眼,意识渐渐地回笼。

“王俊凯你醒了!医生,医生!406的病人醒了!”

原本守在病床旁边的易烊千玺在看到病床上的王俊凯突然睁开了眼睛,开心得一边叫喊着医生,一边快步走了出去。

王俊凯看着这熟悉的病房布置,又看了看那消失在门口的熟悉身影,完全不知道这是什么情况。

所以……自己真的是在做梦吗?

王俊凯有些烦躁地闭上了双眼,不再去想这些事情。

几天后。

“所以,我这段时间都是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然后你一直在照顾着我?”

易烊千玺轻轻地点了点头,伸出手轻轻地抚摸了一下王俊凯因为长时间没有进食而瘦了不少的脸庞,那双明亮的琥珀眼中满是心疼。

前段时间,因为实验出现了不可控的爆炸,王俊凯第一时间扑过去抱住了离爆炸点最近的易烊千玺,而他自己的身体也承受了大部分的爆炸波击,因此昏迷到现在才醒来。

“你那个时候为什么那么傻,明明你可以不让自己受伤,却偏偏要跑过来护住我……”说着,易烊千玺便哽咽了起来,眼泪也在眼眶里打转了起来。

王俊凯对着他露出一笑,另外一只没有在输液的手握住了易烊千玺的手。

“我宁愿自己受伤,也不愿意看到你受伤。我宁愿是我疼,也不愿意是你疼。千玺,从我爱上你的那一刻开始,我便发誓要好好地照顾你,绝对不会让你痛苦。这不,我做到了。”

易烊千玺红着眼眶看着面前这个明明已经很虚弱却还是硬要逞强的男人,终是扑了过去,吻住了他的薄唇。

眼泪滑落,滴到被子上。

时间静止,病床上的男人与另一个男人接吻着。微风从窗户里吹了进来,带来了一丝凉快。

片刻,两人的嘴唇分离。

易烊千玺的额头抵着王俊凯的额头,两个人呼出的气息缠绕着彼此。

“你以后,再也不能再这样逞强了,知不知道?”

“知道了。”

两人相视一笑,又吻在了一起。

那天傍晚,易烊千玺与王俊凯一起吃完了晚餐,一起来到了医院楼下看星星。

“王俊凯,今天是5月20日。”

“算算时间,今天是我们相遇的七周年了?”

王俊凯歪头看向那个正在望着天空的男人,笑得像个孩子般。

“千玺,我爱你。”

紧接着,以吻封缄。

那天晚上的星空很美丽,繁星点缀了整个原本漆黑的天空。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两个人在这样美丽的夜空下接吻着,画面静止,时间停止流逝,美好,成功停留在这一瞬间。

“王俊凯,我也爱你。”

一生一世,我只愿做你的心上人,别无二心。

END

后记:

21世纪

“王俊凯,你昨天快到公司的时候突然下车去买了什么东西啊?”

“买了送给你的520礼物。”

***

哥哥们相遇七周年快乐。大家520也要快乐呀,一定要找到一个能让你很幸福很幸福的人呀。

评论(2)
热度(49)

© 一只秋砸. | Powered by LOFTER